从镜头里看新闻人的“激情澎湃”——新传学子参观“澎湃新闻”侧记
 
发布时间: 2015-06-16 浏览次数: 857

 

点击查看原图

“快看,那边有幢大楼在冒浓烟!着火了!着火了!”这间略显拥挤的编辑室里被这一突发事件弄得沸腾了,设计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展开了紧锣密鼓的调查工作。这一幕场景给未来的新闻人——上外新闻专业二班全体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

423日中午12时,辅导员王慧老师带队,上外新闻专业二班全体同学来到新民晚报大楼开展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参观了“澎湃新闻”的会议室、办公室以及视觉中心。副主编魏星亲切招待了同学们,在快速又详细地介绍了“澎湃新闻”从2013筹备初期到2014722日正式上线的发展过程后,同学们主要就“如何掌握批评尺度”、“新媒体面临的优势与劣势”、“采访过程中有效手段”、“实习生必备素质”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与讨论。

随后,在视觉中心的所见所闻又一次点燃了同学们心中对新闻事业的崇敬热爱之情。“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用来形容中心的布局最贴切不过。编程师、设计师、插画师、数据采集者等等新媒体人才聚集在此,井井有条又不时迸发灵感的火花。

最后,魏星主编鼓励同学们多读书、敢付出,并欢迎上外同学们来澎湃实习。(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