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法学院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暨“党在我心中”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5-10-15 浏览次数: 958


2015929日,上外法学院在松江校区4236会议室召开了2015级新生“党在我心中”主题座谈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宇伟、辅导员刘洋、学生党员代表以及2015级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党总支书记孙宇伟在与同学交流中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决不是西方发达国家发展模式的复制,也不完全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政治设计。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探索,历经千辛万苦,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实际的发展道路,取得了革命和改革建设的伟大胜利,可谓“道路决定命运,得人心者得天下”。他希望同学们经常思考“为什么要入党”,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仅是光荣更是责任,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们在为他人、集体和社会服务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学生党员伍健结合自己在匈牙利的留学经历,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回顾了他在专业学习、团学工作和志愿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长和收获;何怡宁分享了自己在荷兰学习交流的见闻、体会,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坚定理想、奋发图强,以真才实学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中创造无悔的精彩人生;赵艺青讲述了自己耳濡目染,受家庭影响,切身体会到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作风,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

通过身边党员的亲身讲述,新生们加深了对党组织的认识,明确了正确的入党动机,纷纷表示将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爱党,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