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外语服务

  上海外国语大学外语服务中心创建于1986年,是专门为学生和社会人士提供各类外语服务的部门,包括家教服务部、外语翻译服务部和外语培训部。
  家教部是上外提供家教服务的唯一官方机构,主要面向社会提供一外语语言为主的家教服务,所有家教老师均由中心开展的招聘大会中择优录取应接受过系统的培训的学生担任。多年来,凭借语言优势、良好的口碑和完善的规章制度,家教部赢得了校内外广泛的认可和好评。
  翻译服务部自成立以来,利用自身优势,整合校内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资源对外承接各类外语工作,包括陪同翻译、会展翻译、传媒翻译和商务英语培训等形式的口译和笔译,语种涉及英、法、俄、德、日、西等语种及意大利语、土耳其语和葡萄牙语等小语种。多年以来,参与的学生以其标准的口音、流利的口语和准确的表达为广大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上乘的口译、笔译服务,深受好评和信任。
  外语培训部旨在为广大学生和社会人士提供各类精品外语班课程,开班分为从春季班和秋季班。外语班师资力量雄厚,均聘请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资深英语教师和二外教师授课,小班化教学,在提高想学习兴趣的同时,保证教学质量。外语班课程设置丰富,包括西班牙语、日语、韩语、法语和德语等,教师出众的知识涵养和教学水平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