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2020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0-15 浏览次数: 304


10月13日下午,学工党委/学生处在松江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二楼荟空间举行了2020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2020级少数民族学生和来自学工党委/学生处、党委统战部、后勤工作管理处、少数民族联合会的老师及辅导员老师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党委/学生处副处长刘洋主持。

党委统战部部长刘蓉蓉对各位同学来到上外表示欢迎,对大家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五个认同”,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各民族同学要像石榴子紧紧团结在一起,坚决维护国家统一;二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家国情怀,强化纪律意识,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三是珍惜大学时光,加强时间管理,如饥似渴地学习,努力投身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以自身所学服务国家、奉献社会。

后勤工作管理处处长孙俭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住宿、饮食、就医等方面所做的提升和改善,希望为大家提供更加整洁、便利、周到、贴心的学习生活环境;接着就学校后勤接受意见建议的反馈渠道向大家做介绍,希望大家树立“上外共同体”意识,欢迎同学们对学校后勤管理的各方面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共同建设美好校园;最后寄语同学们努力提升自我、修炼自我,早规划、善学习,提升沟通能力,学业进步,生活愉快。

学工党委书记王一林回顾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各族群众凝心聚力、共抗疫情的动人事迹,指出正是这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出民族团结的伟大力量。在座的少数民族同学是上外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在新时代背景下,树立坚定的民族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共同创造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底线要牢、学业要精、视野要宽”,积极融入崭新的大学生活,不负青春韶华,成就精彩人生。少数民族联合会理事、德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田力娜,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斯卡尔江•司迪克,古丽孜依·白山分别发言,希望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政治鉴别力;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提升自我;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多民族交流融合,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交流。老生代表阿依孜巴·阿布力克木分享上外学习、生活的成长与感悟,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少数民族政策的认同与感恩。新生代表拉琴·卡依米尔分享在上外预科阶段的收获与体会;孜拉丽·吐送江和其他同学畅谈入学初的感受和学业规划,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期许和信心。

今后,学工党委/学生处将不断创新机制,加强与各部门的协同合作,探索更具温度、深度、厚度的育人路径,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聚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