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勤工助学

  勤工助学办公室是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下设的专职管理机构,负责开拓、组织和管理全校学生的勤工助学活动。勤工助学办公室下设学生勤工助学协会和勤工助学岗位管理中心。
  勤工助学办公室根据国家教育部,上海市教委等上级部门下达的有关文件精神,制订我校学生勤工助学工作计划、管理条例及各项制度,以保证勤工助学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积极开拓、组织智力型、劳务型、管理型等各层次的勤工助学活动,着力增加学生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的机会;对全校的勤工助学活动统一归口管理,充分发挥办公室在全校勤工助学管理网络中的协调、组织的核心作用。通过签订用工合同,保证学生的合法权益; 每学期做好定期招聘、岗前培训,择优上岗。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安排困难学生上岗;加强对广大困难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教育,做好勤工助学岗位的日常管理,鼓励学生以诚实的劳动获取报酬,注重培训学生的交流能力、组织能力、公关协调能力和外语实践能力;开展评选勤工助学先进集体和个人等活动,对表现突出的单位或个人予以表彰;做好自立奋进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做好本办公室的各类财务工作,管好、用好帮困助学(勤工助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