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248


2020年10月23日清晨,上海外国语大学在松江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升国旗仪式。学生处处长徐丽云老师、团委书记廖文其老师、武装部部长彭元明老师及2020年新生党员代表100余人出席了活动。升国旗仪式由法语系退伍大学生蓝圣祥主持。

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浑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视着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旗帜,向志愿军先烈表达当代人最崇高的敬意。

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的魏寻同学代表党员同学做了国旗下的演讲。她重温了1950年抗美援朝那段苦难辉煌的历史,我校学生组成“赴朝语文工作队”奔赴朝鲜前线,是上外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真实写照。新时代青年应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勇于斗争,甘于奉献,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担当。

学生处处长徐丽云老师在讲话中说,每一代上外人始终把个人的人生成就与党的发展事业紧密相连,我们第一批毕业生就走向了抗美援朝的战场,践行“党指向哪里,就奔向哪里”的号召,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如今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大环境下,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平时就要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作用,牢记英雄使命,传承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努力成为高素质的全球治理人才,讲好中国故事。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电影《上甘岭》主题曲《我的祖国》。“好山好水好地方”,这是我们可爱的祖国,是我们英雄的祖国,更是我们强大的祖国。上外学子用歌声表达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用青春书写誓言,让这片温暖的土地永远洒满和平的阳光,让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