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闪耀的星 最美的你”2021年上海市首届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活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21-11-30 浏览次数: 781



11月25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的“闪耀的星 最美的你”2021年上海市首届高校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颁奖典礼在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李晓辉副局长、上海市征兵办陈锡林副主任、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副处长、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李虹霞副处长等领导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上海市各高校武装部长、专干代表、各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获奖代表。

“闪耀的星 最美的你”上海市首届高校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动是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武装部承担的2021年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建设项目,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充分展现上海市各高校大学生士兵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风采,进一步发挥优秀大学生引领作用,激励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历时7个多月,共计收到全市高校80余名退役大学生典型材料,28个高校国防军事类团体事迹,经过专家初评、复评和终评,评选出上海市高校大学生士兵“风采之星”奖10名,大学生士兵“风采之星提名” 奖10名和上海市高校国防军事类优秀“风采团队”奖10个。

上海外国语大学二次入伍的汪新宇同学被评为“风采之星提名” 奖,颁奖典礼的主持人为我校西方语系的张轩瑞同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的舞蹈《集合在阳光下》,以唯美的舞姿,展现铸造精神钢铁长城的意志,国家的昌盛、民族的振兴,离不开强大的全民国防,号召大学生们带着五彩梦从军走天涯,好儿女集合在戎光下。

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副处长宣读了表彰决定,退役军人事务局李晓辉副局长、李虹霞副处长、上海市征兵办陈锡林副主任分别为退役大学生士兵“风采之星”、“风采之星提名”和 “风采团队”颁奖;

上海师范大学王骜、上海体育学院陈雯雯、同济大学吴寅之作为获奖代表做主题演讲,分别分享各自的军旅故事,青春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家国和边关,不管身处何方,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其他几个分会场崇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浦东新世界实验小学、上海海事大学都展演了精彩的节目。

颁奖活动在表演唱歌曲《我辈请长缨》中圆满结束。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大学生士兵做好排头兵,以昂扬的姿态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