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12-10 浏览次数: 533


12月8日,上外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在松江校区师生活动中心荟空间召开,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党委副书记王静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校友会/基金会、学工党委/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各院系和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 副书记以及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校长李岩松首先向奋斗在就业创业工作一线的全体老师表达了感谢。他指出,目前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依然面临着诸多挑战,希望大家能够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实,进一步加强招生、培养、就业工作联动,助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上外就业创业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副书记王静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开拓政策性岗位,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加强就业指导和生涯教育,加强重点群体帮扶以及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就业指导中心围绕2021届学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基本思路作了简要汇报。报告重点介绍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流向,就业市场情况以及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需求的反馈,并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提出对策。英语学院院长王欣介绍了学院的就业工作模式,分享了如何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角度促进毕业生提高就业质量。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辅导员叶玮结合其一线工作的经验和思考,谈了一些毕业生工作的好办法。

全国2022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海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全力完成新一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