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举行第四届“笔墨凝书香•春联赠光荣之家”新年书法展暨退伍同学慰问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1-04 浏览次数: 486



为弘扬拥军爱民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做好退伍学生慰问工作,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伍学生的浓厚氛围,2021年12月30日中午,学工党委/学生处、武装部在松江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第四届“笔墨书香•春联赠光荣之家”新年书法展暨退伍同学慰问大会。学生处处长徐丽云、学生处副处长刘洋、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姝婧、武装部部长彭元明、各院系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在校退伍大学生共计约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国防教育协会成员蓝圣祥、方艺霏、王紫键同学进行了诗朗诵《写给军人》,赞美了军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表达了对军人深沉而又热烈的爱。

随后,国际金融贸易学院2019级王羽飞同学作为春联书法作者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说,“自己已连续三年参加书法活动,每次自己都非常投入,希望能将家国情怀表达于一笔一划,书写于平平仄仄的字里行间,一幅幅春联,代表的不仅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更是对军人的崇敬与关怀”,希望自己能给退役军人送上温暖。

来自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的2020级退伍学生王杨做为退伍学生代表向大家讲述了他的军旅故事。从在新兵连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而历练,到在海南三亚同所在单位作为核潜艇保障力量光荣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两年的军旅生活对他来说不仅是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成长,更是一笔终生受用的宝贵财富。

随后,学生处处长徐丽云老师进行了讲话,向同学们转达了校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的祝福与问候。徐丽云老师表示,我校连续多年荣获“征兵先进单位”的称号,入伍的同学们在部队里为学校增光添彩,返回校园后,也能够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为同学们发挥了榜样带头作用,2021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建党精神,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最后,学工党委/学生处、武装部、各院系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为退伍同学赠送了慰问品。

第四届“笔墨书香•春联赠光荣之家”书法展暨退伍同学慰问大会的举办,既顺应了国家提升军人职业自豪感、注重对退役军人关怀保障的时代潮流,也表达了学校对退伍同学的关心关怀和殷殷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