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2016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6-11-29 浏览次数: 300

1126日,2016年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落下帷幕,我校辅导员王瓅苑老师荣获大赛二等奖。

2016年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历时十天,共有来自上海市49所高校的97名辅导员参赛。大赛旨在全面考察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高校辅导员的思想素质、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实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和以赛促交流的目的,进而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性和专业化水平。

初赛、复赛包括基础理论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等。经过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16所高校的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包括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部分。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辅导员的立德、立言与立功凡贵通者,贵其能用者也从教不悔,育人不止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等主题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实际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我校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辅导员王瓅苑老师在演讲中紧扣主题、逻辑严密、仪态大方,最终荣获二等奖。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