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第二期“院(系)党总支副书记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09 浏览次数: 255

125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召开第二期“院(系)党总支副书记沙龙”。沙龙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正明老师主持。沙龙主题为“学生突发事件及难点事件处理”。本次沙龙邀请了后勤党总支书记兼总经理张明老师、保卫处副处长彭元明老师和医务室主任许超、医务室张小福出席活动,学工部徐丽云、唐筱蓉和王蕾老师参会。

针对今年2016级新生入校后出现的一些新情况,全体参与成员先就传染病应急处理进行了讨论,医务室老师对水痘及其他轻型传染病,提出隔离、消毒等提出了专业建议。结合我校目前设施情况,与会部门共同做出了下一步深入做好此项工作的具体举措。接着,心理辅导中心主任唐筱蓉老师结合高校典型案例就心理突发事件及精神卫生法相关规定进行了介绍;大家还对目前学生群体中较易出现一些现象和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应对相关问题加强管理、每月通报和及时处理,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和各院系加强联动,树立学生自身的主体责任意识。最后,与会老师就学生处新修订的《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草案)》和《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草案)》进行了研讨。

学生工作部(处)推出党总支副书记沙龙活动,旨在推动队伍提升工作责任心和战斗力,完善工作机制建设,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今后还将定期组织相关理论学习和工作研讨活动。(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