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瓅苑在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六赛区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4-21 浏览次数: 440

418-19日,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六赛区(华东赛区)比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金融贸易学院辅导员王瓅苑作为上海高校的辅导员代表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设置了主题班会、笔试、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等多个环节,要求辅导员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写作和沟通能力、快速应变能力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是对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等综合能力的全面考察。

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上外学工部从2016年开始启动校内首次职业能力比赛,旨在推进队伍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工作交流。(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