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关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学生公寓“文明寝室”、“文明楼”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30 浏览次数: 397

各院(系):

松江学生公寓“文明楼”评选工作开展了十一年,“文明寝室”评选亦进行了八届。在校文明办和有关部门领导下,在各院系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大力支持帮助下,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下,总体情况来看,对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对培育学生积极向上、团结互助、安全文明、健康整洁的寝室文化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在以往评选中也发现有部分院系申报的“文明寝室”质量有待提高,存在着“要我评”的情况,我们将充分运用“文明楼”、“文明寝室”评选这个载体,在学校“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绿色校园”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此,在今年评选中提出如下几点要求:

一、各院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要向学生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在认真自查基础上,推荐出入围“文明寝室”名单,提高学生参与度,评选出“文明寝室”能真正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

二、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学生公寓“文明寝室”、“文明楼”评选方案及各院系分配名额见附件1,评选范围为大一至大三年级。入围寝室首选是住四个学生的寝室。

三、请各院系按入围“文明寝室”间数在58日之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报学生公寓宿管部门(swsgk@126.com),从5月开始由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组成检查小组,每月进行一次检查评分,结合宿管部门日常检查考评,评选出2017年度学生公寓“文明寝室”名单,经校园网公示后,在年终进行总结表彰。


                                      上海外国语大学宣传部(精神文明办)

                                      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上海外国语大学保卫武装(部)处

                                共青团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后勤实业发展中心

                                                                                   2017年4月25日

附件1: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学生公寓“文明寝室”、“文明楼”评选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