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举办第十届校园模拟招聘大赛
 
发布时间: 2017-05-19 浏览次数: 1001

518日晚,我校在松江校区图文东厅成功举办了第十届校园模拟招聘大赛。路易威登(中国)商业销售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助理梅雪颖,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HR高级经理朱敏、陈翌菁,宝洁(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高级客户经理张文莹,上汽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徐燕雯、徐鑫出席大赛并担当评委。

学生处副处长李亚萍为大赛致辞,她对一直关心和支持我校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的企业表示感谢。她指出,模拟招聘大赛建起了学生与企业之间交流的桥梁,一方面帮助学生全方位地感受企业招聘全过程,锻炼就业技能,并开展合理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另一方面,也为企业了解我校学生,挑选储备人才,提供了平台。

此次大赛吸引了全校近百名学生报名参赛,并进行了赛前简历培训、小组群面培训以及模拟群面。比赛通过简历筛选和小组群面的角逐,最终来自法学院、英语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法语系、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的8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由视频自我介绍、职场情景模拟、现场面试三个环节组成。“职场情景模拟”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评委在赛前给出关于本行业或岗位的一个职场情景,选手与出题评委一同在现场进行情景模拟,多角度考验选手能力。现场面试由非结构化面试、压力面试等组成,在场的每一位评委根据选手简历或情景模拟等向选手提问,考验选手的综合素质和抗压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法学院的李林哲摘得桂冠,来自英语学院的潘贺然、法语系王培颖荣获二等奖,其余同学均获三等奖。此外,法学院李林哲还获得最佳表现奖和最具创意奖,法语系王培颖获得最高人气奖。大部分选手获得了参与企业的实习offer或校招绿色通道。

最后,评委们对选手表现作了精彩点评。他们高度赞扬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充分肯定了模拟招聘大赛对学生生涯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面试中做好充分准备,全面展现自己,也希望同学们通过大赛,能够进一步理清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收获属于自己的未来。

十年来,校园模拟招聘大赛已在校园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学生工作部(处)将继续深入开展工作,以学生为本,注重实效,开拓创新,不断充实和发展我校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