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第5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 2017-05-23 浏览次数: 468

519日下午,上外第5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松江校区图文西厅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徐丽云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147名学员顺利结业。

本期培训班共为期六周,邀请了西方语系陆经生教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于朝晖教授和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郑召利教授为学员们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并开展了个人自学、小组讨论、在线观影、实践活动等环节学习。学员们通过学习实践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

本次结业典礼主要围绕“勤业修身 奉献社会”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汇报交流。英语学院、法学院、法语系、东方语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五个院系作为代表进行了实践成果展示。英语学院通过李观仪先生事迹分享会、捐赠图书及手稿整理、参观学习李先生事迹展等活动,学习和弘扬李先生奉献社会的高尚品格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法学院关注和研讨教育部新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向全校师生进行普法宣传;法语系结合专业在“党政法语第二课堂”创新创业项目中的体验,旨在引导外语专业学生在放眼世界的同时特别要关注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东方语学院通过潘家浜小学志愿活动让大家对服务奉献有了更深的理解;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通过“小漂的藏书”图书交换交流活动,在实践中增强了服务社会的意识,展现了学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外发展对象培训班坚持邀请名家教授进行党的理论知识讲座,坚持学生自学与实践相结合,涌现出了一批勤业修身、奉献社会的优秀实践项目,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献礼。

                                        (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