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支部走访参观青浦监狱八监区
 
发布时间: 2017-05-23 浏览次数: 1323


519日上午,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两学一做”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形成“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上海外国语大学机关第三支部与上海青浦监狱八监区党支部达成了结对共建协议。机关第三支部书记李亚萍及青浦监狱八监区副监区长赵敏峰签署了共建协议。双方决定互相学习、携手共进,不断加强联系和合作,共同探寻创新法治教育新方法,努力构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法治宣传教育平台。

共建仪式后,学生处处长徐丽云向青浦监狱的同志们介绍了机关第三支部的情况,提出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要在提供翻译服务及外语培训等学生实践层面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教师层面的合作。

纪检监察处处长韩殿秀高度概括了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的三个特点,一是协同,二是创新,三是共享。所谓监督在先,问责在后,共建活动能够帮助我们做好警示教育的工作,建筑好坚固的思想防线。

青浦监狱副监狱长吴劲松首先感谢了上外一直以来对青浦监狱在开展外国籍罪犯工作中提供的语言帮助和支持。支部的共建,有利于双方共赢,希望能够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把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强。

随后,机关第三支部17名同志及纪检监察处的2名同志听取了监狱管理干警对监狱总体情况的介绍,参观了青浦监狱廉政教育基地和服刑人员的生产、教育、生活区零距离感受了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参观人员受到极大震撼。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反映,参观监狱是一堂鲜活生动、具有强烈冲击力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警示教育直观、生动、深刻,让人深受触动。今后要用先进模范激励自己,用反面教材警示自己,用廉政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增强党性,严于律己,警钟长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履职尽责,为培育“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思想素质过硬、中外人文底蕴深厚、跨文化沟通和专业能力突出、创新创业能力强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机关第三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