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协会成员获上海“沪江医教杯”心理知识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164

2017526日,在上海市教委德育处指导下,由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协办的2017年度“沪江医教杯”心理知识大赛决赛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是落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医教结合的重要活动。比赛涉及各项与学生日常生活、学习、家庭相关的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知识,旨在促使参与师生关注个体心理健康,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和社会环境。

在经过初赛的严格评选与角逐之后,包括上海外国语大学在内的10家高校学生团队入围总决赛。大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经过一系列紧张激烈的角逐后,东道主上海理工大学的选手们斩获一等奖,而由我校心理协会成员卢本见、赵飞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

积极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医教结合”工作,学校心理辅导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协会的建设工作。通过组织指导更多贴近类型的专业化活动,从更为科学多元的视角提升学生的心理素养,积极引领师生共同关注心理健康,促进身心和谐发展。(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