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7-07-07 浏览次数: 240


629日,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同志出席并讲话。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张静、党办主任李仁东、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徐丽云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亚萍主持。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本次总结会改变了以往单一的经验分享和工作汇报的形式,搭建了学生工作优秀集体风采展示交流平台。本学年度校优秀学生工作集体获得者东方语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英语学院、法学院分别展示了各自院系的特色创新工作,并最终评选出英语学院为本年度的学生工作标兵集体。通过展示,推进了各院系在建设外语院校特色思政体系指导下学生工作的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方面的交流,体现出学生工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方面的深化。

总结会上,王静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一年来特别是本学期的辛勤奉献和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成绩给予肯定。王静副书记指出,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召开,对每一位学生工作干部来说,是非常幸运的一件大事,为大家指明了努力前行的方向,让工作的持续推进获得了有切实有力的保证,同时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肯定。正因如此,学生工作干部也应当更加努力,勤于钻研,努力实践,对学生工作共性问题和瓶颈问题深入研究;不断积淀自己的知识储备,在学校的发展工作中确立自己的人生坐标;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结合工作实践和专业所学,积极进取,追求卓越;不断提升社会素养,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把握国家和社会前进发展的脉搏。画好“同心圆”、筑起“承重墙”、搭好“立交桥”,虚功实做,锲而不舍,驰而不息。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徐丽云和团委书记朱鸣华总结了本学期学生工作和团委工作。本次总结会上还颁发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一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育项目立项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