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队伍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17-09-28 浏览次数: 189

9月22日下午,新学期第一次辅导员日常培训在松江校区教育会堂第一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面向学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对新《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新修订的《学生手册》进行解读,并同时邀请了经验丰富的优秀辅导员为新进辅导员做经验分享,旨在搭建沟通、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学工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学管办和学工部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校长办公室秘书杨雅静首先作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解读。杨老师将教育部21号令与41号令做了详细的修订对比,并从法律的角度结合高校学生管理的典型案例,突出了新规定对法治思维、法律精神以及程序合法的要求。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徐丽云就我校学生教育管理相关规定做了解读。她强调了我校学生教育管理规定是在41号令的文件精神指引下、根据我校学生工作的实践和经验完成了各项修订工作,并重点对《违纪处分规定》做了解读,对大家在今后工作实践中操作原则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阐述。

在文件解读培训之后,学生工作部(处)安排了新进辅导员培训,德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曹姝婧、英语学院辅导员李磊、西方语系辅导员景飞鹏等优秀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多年学生工作的宝贵经验和感悟;徐丽云老师则从提升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深入学生群体开展工作与辅导员们进行了交流。(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