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394

4月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的方式进行。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党委副书记王静出席会议,学工党委/学生处、各院系及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系主任)、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2022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校长李岩松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学校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为党和国家提供所需之才。面对当下疫情挑战,李校长首先向持续奋斗在就业创业工作一线的全体老师表达了感谢,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充分动员,扎实推动就业落实;二是开拓资源,合力打通市场渠道;三是关心关爱,妥善解决学生所急所盼;四是加强指导,提升学生求职竞争力;五是压实责任,落细落实稳就业举措。他指出,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但是我们要增强信心,抢抓时间节点和关键机会,采取切实措施,更加有针对性、见实效地开展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静通报了目前全校的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她指出,目前我校就业工作面临的几个主要困难,要求各单位继续推进就业工作“四心”工程,并同步推动就业工作“八落实”。

会上,英语学院院长王欣等八位院系负责同志汇报了本院系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就本单位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工作难点、工作举措三个方面做了简要介绍。

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2022届上海市高校毕业生总规模进一步扩大,总量比2021年增加2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极为严峻复杂。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海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保障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