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12-15 浏览次数: 253


1214日上午,由教育部、上海市教工作党委、市教委组织的“学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高校辅导员‘校园巡’和‘网巡礼’”上海外国大学专场报告会在松江校区文中心西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出席并致辞。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思政代表、学生代表一同聆听了告。

王静在致辞中对“双巡”报告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报告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的积极作用,体现了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的特点,能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同时,她对大家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强调应该“学懂”、“弄通”和“做实”,三者缺一不可,以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巡讲团由上海交通大学委副书记武超、东华大学纺织学院辅导员魏金婷、上海立信会金融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辅导员、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学工主任付卓婧及上海范大学克思主学院辅导员陈琳五位老师组成,他们围绕“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这一主题,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们各自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以他们辅导员的视角生动的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

武超以“逐梦新代,当代青年的选择为题合自身的经历和工作体会,以交大优秀校友代表的感人事迹为例,从“大国气度”、“民族厚度”、“代温度”引广大学子在新代作出正确的选择和追求;魏金婷以“自信新代——坐‘自信号’列,增四个自信”为题,通 “自信号”列的体之旅,引大家定“四个自信”,勇担代使命与任,成新气象、成就新作的重要力量;王珲以“书写新代,定青年人的文化自信”为题围绕十九大告的第七部分分享了自身感受,以生动活泼贴近青年人网络生存现状的事例启发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付卓婧以“走代,奏响全国依法治国的最音”为题,以一个法律博士也兼是辅导员的身份,大家述了十九大告中的“法治”理政思路以及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希望青年一代心中刻信守“法治信仰、中国立,国际视野、平民情怀”的理想信念;琳以《入新代,党的使命与青年担当》为题,激励广大师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与会在会后肯定了报告会有思想、有内涵、有感染力,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充满信心,决心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学业和事业上努力进取,在新时代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