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 ——学工部举办 “院(系)党总支副书记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10 浏览次数: 350

18日上午,上外2018年第一期“院(系)党总支副书记沙龙”在松江校区举行。沙龙活动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麻桑老师主持。沙龙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英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原老师、德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曹姝婧老师先后做了主题分享。

沙龙伊始,副书记们集体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及“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内容阐述,并就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讨论。随后,德语系曹姝婧老师结合工作经验,分享了“严格要求+人文关怀”、“日常管理+建章立制”、“工作实践+理论学习”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心得;曹原老师则介绍了研究生两级管理后,英语学院辅导员团队的工作理念、工作氛围、工作模式与激励方式,提出了建立“学工团队共同体”的工作思路。

几位老师的分享引发了在场副书记的共鸣。最后,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徐丽云进行了总结,她特别指出,在下一阶段,必须紧密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学生工作,结合上外人才培养目标,体现上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副书记既要懂业务更要懂管理,要在工作中高度重视团队责任感、使命感的树立,时时体现学工人应有的精、气、神;学生工作部(处)也将于近期完成教育部“43号令”相关配套文件的修订,并积极总结研究生两级改中的问题与经验,切实做好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

院(系)副书记沙龙是学生工作部(处)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和提升学生工作水平的定期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对学生工作中具体问题的讨论和分享,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共享成果,推进上外学生工作不断发展。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