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辅导员荣获“2017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时间: 2018-01-10 浏览次数: 455

近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7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上外英语学院李磊老师荣获“2017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李磊,曾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近八年的专兼职辅导员工作中,她用心感受与思考,用爱陪伴与激励,用思想指导与引领。她发挥专业特长,通过《正能量》等五部译作与“英华心泽”等新媒体平台,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的“铸魂者”和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把关人”;搭建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舞台,引领学生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投身社会实践,放眼世界、扎根中国、立足当下,引领学生自觉将个人的理想和祖国社会发展的目标方向相结合。围绕“以文化人,实践育人”的工作理念,她立志做一名燃灯者,把自己为中国育英才的赤子初心燃成一团火焰,点亮一方光明,引领学生找到心灵的温暖家园、绽放的广阔舞台、人生的正向航向。

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是教育部思政司统一部署,各地教育主管部门统一实施的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评选活动旨在宣传表彰一批长期以来有突出表现的优秀辅导员,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更好地调动和激励高校辅导员发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践行使命,追求卓越,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此次评选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通过校内初选、易班网投票、专家评审以及终极答辩,上海高校共有10名辅导员获得“2017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10名辅导员获得“2017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学生工作部(处)、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