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召开2017年度学生工作年会
 
发布时间: 2018-01-18 浏览次数: 281

110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 2017年度学生工作年会在松江教育会堂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出席年会并讲话。宣传部、保卫武装部、团委、研究生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工作管理处的领导和老师以及各院(系)和培养单位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年会,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


会上,王静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奋战在学生工作战线的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她指出,2017年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快上外“双一流”建设步伐的奋进之年,她强调,过去一年学生工作的每一步发展、每一项成绩都凝聚了上外学工人的激情与汗水。王静副书记提出两个词“坚守”、“创新”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在2018年能做到坚守与创新并重。最后她向与会人员送上了新年祝福,同时对学生工作干部在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年有你有我,2018年携手并进”,勉励大家在2018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上外学工人。

本次年会在延续去年形式的基础上在内容上做了创新,强调其乐融融,更注重广泛参与。一段2017年学生工作回顾视频拉开了年会序幕,机关第三支部(学工部和团委)老师集体带来的快板表演《不忘初心,砥砺前进》让整个开场充满年味,合唱、舞蹈、多语种朗诵、方言朗诵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精彩纷呈。有的讲述了学工人与学生之间的亦师亦友,诚挚与爱心;有的展现了学工人充满活力和动力;有的表达了学工人怀揣立德树人的初心,不忘追逐最初的梦想。有的通过表演谈了对教育部《43号令》的思考;有的通过多种语言朗诵体现了上外特色,更展现了学工人的多才多艺。欢快之余,年会也成为了特色学生工作分享交流的平台。法语系辅导员李漪妮以《One for all. All for one》为题分享了法语系贯彻全员育人理念,走跟专业紧密结合的可持续发展学生工作之路;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辅导员庄孝林围绕《团学育人体系构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组织建设和实践方面的经验与思考。此外,现场还对2017年度获得学生工作全国、市级及校级奖项的老师进行了表彰,这既是对过去一年在学生工作理论与实践中取得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所有上外学工人的激励。

年会总结了过去,更展望了未来。2018年上外学生工作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地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定位,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践行“格高志远 学贯中外”的上外校训精神,奋楫扬帆、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