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干部司赴上外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4-18 浏览次数: 757

416日下午,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培训处副处长朱晖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2018年外交人才选拔考试专题宣讲》的主题讲座。外交部翻译司职员、上外校友杨飏也与学生分享了自己在2016年参加外交人才选拔考试的经验和通过考试后的培训与工作经历。

朱晖副处长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外交部的情况,通过结合大量外交事例,用三个“一”:一项事业,一个平台,一份保障,向同学们解答了外交工作能给大家带来什么。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外交部的考录政策,包括生源范围、选拔流程、考录比例以及通过选拔考试后的公派留学进修等内容,为有意愿参加外交人才选拔考试的学生提供了参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外交人才的职业发展方向”、“外交人才选拔考试与国考的关系和区别”、“外交人才公派留学进修与原有留基委留学进修项目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朱晖副处长与校友杨飏针对这些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讲座是我校开展的“砥砺青春,筑梦外交”外交外事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结合学校“青年外交人才培养计划”,通过一系列的讲座、座谈、比赛等活动,激发学生报效祖国的热情和投身外交事业的决心,提高学生在外交外事方面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