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举办“心理委员团体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4-18 浏览次数: 240

为了更好的发挥心理委员在院系工作的能动性和有效性,413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开展了2017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全校2017级各班共60余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后,“松鼠搬家、樵夫伐木、森林大火”等游戏让同学们彼此消除陌生感,气氛迅速活跃。“自我介绍”让大家开始彼此认识,“牛气冲天”让同学们开始彼此熟悉。在开展“绘画家谱”活动时,团体成员群策群力,有的出主意,有的发挥绘画特长,有的提供修改意见,团体意识开始萌生。“信任”游戏,则考验伙伴们的默契和对彼此的信任。一开始大家小心翼翼,随着活动的进行,信任感逐步建立。“进化论”游戏引导大家思考游戏深处蕴含的深意,激烈的竞争将整个团训推向了高潮。最后的“终极密码”游戏,则让大家脑洞大开,体验冲突管理在团队中的重要性及困难点,增强团队凝聚力。

学生处心理辅导中心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面对大一学生心理委员会坚持开展课程及课下贯穿全年的培训,通过学生骨干队伍的培养,既让同学们获得了自我成长,也能通过学生骨干深入学生群体带动身边学生共同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