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我校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384

   



    2019年4月15日7点20分,上海外国语大学在松江校区田径场举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旗仪式,13个本科院(系)的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护送着五星红旗在田径场上冉冉升起。在飘扬的国旗下,师生代表纷纷说出心中的感慨。学生代表顾航以一个退伍老兵的身份向大家诠释了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内涵,战友情地久天长,守国防固若金汤。教师代表胡正明老师从法理上阐释了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并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倡议。武装部部长彭元明老师从大学之道讲起,祖国的文明史就是一部爱国史,激励我们砥砺国家情怀、强化使命担当。最后,师生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昂扬向上的气氛中达到高潮。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将自己的小叙事与国家的大叙事相结合,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我们要将国家安全铭记于心,爱国主义实践于行,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为建校70周年献礼!


                                                                                                                    学工党委/学生处

                                                                                                                         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