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 2014-03-26 浏览次数: 797

历年回顾:
  上外学生好学独立,实践能力突出,具备国际视野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爱心同时有服务社会的能力。近年来在热爱祖国、关注社会、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等方面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自2010年起连续四年,代表我校荣获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2010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冷澄(女)
  2008级冷澄同学成绩优秀,连续获得上外学生综合奖学金一等甲级奖,曾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学生。她积极参与世博语言类志愿者、上海蔡元培故居讲解员等志愿者工作,还多次组织过对四川汶川、云南独龙讲等地的募捐活动,汶川一周年赴地震灾区实地考察调研,回校组织募捐救助汶川学生成功实施心脏手术,用自己的火红的心回馈周围、回馈社会。
  人物闪光点:学生党员,成绩突出,以外语特长服务社会,在重大社会事件时表现突出,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自身既有爱心又具备突出的团队领导力,能够带领学生群体回馈社会,体现上外学生的爱心、责任心和突出的实践能力。
  毕业去向:出国留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政治经济学院 新闻学专业

  2011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王宏伟(男)
  2009级学生王宏伟出生在特殊的家庭,父母均是聋哑人。一家人的开销全靠父亲在工厂做钳工的收入。王宏伟从小就学会了操持家务,照顾父母的日常起居,帮助他们与外界沟通,并帮忙照顾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以坚强的毅力承担起生活的重担。由于家庭的特殊情况,他获得过学校的困难补助、田一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他把感恩变成自己的社会责任,积极担任世博会志愿者,世博青年高峰论坛志愿者,上海日本文化周志愿者。2011年学校推荐王宏伟参加外交部定向留学生考试,他一路过关斩将,通过笔试、面试、口试,成为2013年外交部公务员,并获得了外交部2012年赴日本公派留学的机会。
  人物闪光点:学生党员,自立自强,独立乐观,感恩社会,以外语特长服务社会。职业选择也体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毕业去向:外交部
 
  2012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 传媒学院 张晨玥(女)
  2010级学生张晨玥是一位全面发展的学生,她身上体现了上外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张晨玥获得过校特等奖学金,先后在校学联艺教中心、AIESEC和院文艺部任职,主持过20场校园活动,在多场飞那儿大戏中担任过不同角色。曾当选为校学联副主席。作为上外美国大选双语报道团的副团长和出镜记者,在2012年10月前往美国报道大选活动;带领上外艺术团在2012年暑假赶赴美国参加国际舞蹈艺术节;作为第三期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的正式学员,参与多项公益项目。
  人物闪光点:学生党员,成绩优秀,多才多艺,是同学们身边“时刻具备正能量的校园达人”,具备突出的跨文化交际沟通能力,体现上外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
  毕业去向:目前已签约绿地集团上海青浦置业有限公司
 
  2013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 国际教育学院 王思杰(女)
  2011级王思杰同学是一名白化病患者,她克服低视力的障碍,学习成绩优异,大二学年平均绩点为4.0,专四考试在全校1256名考生中名列第三。她文笔优美,是学刊《VIEW》的副主编,曾在“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优秀奖。虽然自己身有残疾,但仍怀抱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参加志愿服务,为残障家庭儿童送去知识与温暖。
  人物闪光点:成绩突出,自强不息,热爱外语专业,充满自信与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