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14-03-26 浏览次数: 5162

  上海外国语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1998年10月,是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门机构,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为主要目的,力求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大学生积极的生活态度、良好的适应能力,使其成为竞争激烈、发展迅速的现代社会需要的全面发展的人才。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广大同学提供专业权威的发展性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困惑和问题。同时,组织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大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团体心理训练、外展训练、心理测试、知识竞赛等,并指导大学生心理协会开展有关的学习活动。此外,中心还积极和上海各高校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心理咨询技巧学习交流活动,提高心理咨询老师的专业技能,探寻新的教育模式,不断完善自身工作。
    在上海市教卫党委(原科教党委)和市高校心理咨询研究会的关心和指导下,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势喜人,已建成一支专业、高效的工作团队,不仅在日常学生心理健康咨询方面成绩斐然,还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近年来主编出版“教育部推荐书目”、“大学生素质教育读本”、“上海市教委人文社会科学专项研究项目滚动课题”、“新世纪大学生心理研究”等系列丛书十余本,发表论文70余篇。多次被评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2006年被上海市科教党委首批认定为上海市高校心理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
    获奖情况:
    2001年 获上海市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
    2001年 心理协会被评为上外明星社团
    2001年 心理刊物《灵犀》被评为上外优秀学生刊物,刊物主编被评为优秀编辑
    2003年 心理协会第二度被评为上外明星社团
    2004年 心理协会荣获上海市优秀社团
    2005年 心理协会荣获上外四星级社团
    2006年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
    2007年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
    2010年 心理协会荣获上外三星级社团
    2011年 心理协会荣获上外三星级社团
    2011年 心理协会荣获松江六校心理剧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