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主题教育之——职业发展教育
 
发布时间: 2014-10-09 浏览次数: 392

英语学院

活动名称

毕业生去向分析讲评

活动时间

201410月中旬

活动地点

5365

内容简介

通过数据告知英语学院自2000年来毕业生毕业去向,分析讲评每个去向(出国、读研、工作)的具体人数、分布和比例等;并有针对性的根据每个毕业去向和大四特殊节点、时间节点,对学生提供建议,帮助学生在大四伊始,为四年级的职业冲刺期做好充分的准备。

 

 

新闻传播学院

活动名称

职业发展教育——主题班会

活动时间

2014101112:00

活动地点

1237

内容简介

拟在本学期陆续为三年级各班级开展以职业发展教育为主题的班会,1011日在2012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开展。为大家介绍往届毕业生去向,并解答学生的疑惑。

 

活动名称

职业发展教育——简历海投与面试培训

活动时间

2014102818:00

活动地点

1262

内容简介

邀请在Bebeyond工作的广告学专业毕业校友为二、三年级同学开展简历书写、海投以及面试技巧培训。重点针对三年级同学,帮助他们创作一份最好的第一份简历,更好地走向实习和求职道路。同时兼顾二年级同学,帮助他们培养求职意识,养成良好的求职习惯。此活动能提醒学生开始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问题,并提升自我认识,能更好地为将来的求职做准备。

 

 

法学院

活动名称

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活动时间

20141013

活动地点

41244120

内容简介

由辅导员向学生讲述四毕业的流程和各时间段的工作重点,解释三方协议、合同就业等与毕业生相关的信息。总结去年的就业情况,分析今年的就业形势,以及对大四学生摸底情况。最后由院总支书记对就业进行动员并提出要求。

 

活动名称

大三职业咨询

活动时间

10-11

活动地点

4220

内容简介

向大三同学进行职业发展意向摸底调查,根据大家的意向情况按照出国、就业、研究生等进行分类咨询。掌握学生的职业意向,并引导他们明确目标,并为实现目标做好相关的准备,包括在实习实践上有针对性的选择。

 

国际教育学院

活动名称

职业发展年级讲评会

活动时间

20141013

活动地点

1402

内容简介

四年级辅导员召开全体大四学生讲评会,介绍开学以来职业发展工作情况,包括研究生推免工作、最新岗位发布、未来主要工作。辅导员将对简历撰写、面试礼仪进行强调,帮助学生在求职中更好地展示自身。

 

法语系

活动名称

2015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活动时间

20141020-22

活动地点

3252

内容简介

明确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做好就业动员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就业的相关方针、政策,掌握就业的一般程序、方法和技巧,把握好就业的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