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主题教育之——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 2014-10-09 浏览次数: 1243

俄语系

活动名称

“红色青春伴我行”之党史知识讲座

活动时间

20141011

活动地点

6119

内容简介

为了重温党的历史,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俄语系拟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教授季元龙老师给我们带来党史知识专题讲座。讲座将以“感党恩、强党建、正党风”为重点,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革命的历程”“伟大的成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几个方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采用通俗易懂的讲述方式,使思想性和教育性更强。将引用许多著名的历史事件,通过对事件的贯通,引发大家的思索、启迪,坚定同学们爱国爱党的决心。

 

活动名称

“红色青春伴我行”之参观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

活动时间

20141018

活动地点

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淮海中路5671——6)

内容简介

由俄语系组织院内同学参观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并收集纪念馆周围的垃圾。在体会老一辈青年为祖国奉献的同时,也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回溯历史的同时,不忘展望未来,以伟大中国的繁荣富强为己任。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活动名称

党建与民族精神教育

活动时间

2014.10

活动地点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内容简介

本学院将针对大三学子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民族精神教育活动,届时各班将通过小组学习、教室美化、民族精神伴我行征文以及博物馆参观等活动让同学们能够深切体会到民族精神对于自身成长的重要性,一个月不长,但希望这个月的活动能成为各位大三学子宝贵的精神财富,培养尚行、致知、勤勉的生活学习作风。

 

 

西方语系

活动名称

“亲历历史,坚定信念”——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等革命历史遗址

活动时间

1020日—1026

活动地点

上海市中共一大会址、毛泽东旧居、周恩来故居

内容简介

建国65周年之际,西方语系以各党章学习小组带头,分组分批参观上海市中共一大会址、毛泽东旧居、周恩来故居等革命历史遗址,近距离感受和学习中国共产党曾经的峥嵘岁月,进一步思考自身的理想价值,坚定信念,激励内心的爱国情怀和自强精神。党章学习小组成员需形成思想汇报作为活动小结,同时在系学生党建时政园地进行图文展示。

 

活动名称

全民共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时间

1027日——112

活动地点

上外西方语系

内容简介

组织全系学生共同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于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交流活动。利用易班博客发表自己对核心价值观12关键词的理解,以及对践行核心价值观具体做法的讨论;同时利用学生党建时政园地做一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版。